欢迎访问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!

招商电话:0839-3501050

区综治办用好“八字经”做好全区信访稳定工作
来源:区综治办 时间:2020-10-19 浏览量:777 分享:

2020年以来,区综治办高度重视全区信访稳定工作,认真用好“八字经”工作方法,努力营造“小事不出村(社)、大事不出镇(街道)、矛盾不上交、就地化解”信访矛盾纠纷,切实做好了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的践行者,确保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,全区群众信访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。

一、“宣”。常态化利用LED显示屏、悬挂宣传标语、通过微信群、QQ群和宣传栏等各类宣传方式,广泛宣传依法信访、逐级信访等相关法律政策。

二、“排”。通过超前谋划,强化源头治理,集中开展 “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”的矛盾纠纷大排查、大化解工作,重点加强对辖区内重点领域、重点群体、重点问题、重点人员进行梳理摸排,尤其是加强对征地补偿、拆迁安置、拖欠农民工工资、投资受损群体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的隐患排查,严格按照“三到位一处理”原则,依法合理妥善处置。

三、“防”。着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,适时开展治安巡逻,进一步提高街面“见警率”,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,全面提高社会面防范效果,辖区治安环境不断优化。

四、“稳”。强化涉稳人员稳控,对辖区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、缠访闹访人员、治安重点对象等涉稳人员,在特殊敏感时期,落实24小时”稳控措施。完善区、镇(街道)、村组(社区)、网格四级稳控网络,构筑稳防稳控的严密防线。

五、“割”。狠抓诉访分离,把解决涉法涉诉问题纳入法治轨道,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涉法涉诉问题,严厉打击违法上访行为,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。

六、“联”。在特殊敏感时期,启动“日报告、零报告”制度,实行信息共享,部门联动,准确掌握涉稳群体、涉稳人员动态,及时研判处置涉稳信息并预警。

七、“处”。对可能发生的突发集访信访事项,制定应急预案,明确职责分工和具体措施。密切配合,依法、迅速、科学、有序应对处置,避免事态升级和化扩大。

八、“督”。强化督查督办,对处理信访事项敷衍推诿,没有按规定办理,造成重复越级上访的;对非正常上访未及时处置或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影响的;对涉稳人员因监督不到位、维稳不力、失职渎职等原因,造成恶劣影响的,严肃问责追责相关责任人。


主办单位: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办事地点:四川省广元市经开区下西明德路5号

联系电话:0839-3503396 传真:0839-3507176  邮编:628000